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

氣象局發布潭美海警 北部山區雨量恐破千

輕度颱風潭美移動速度加快,中央氣象局今天(20日)上午11時30分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估計最快20日晚間也會發布陸上警報。氣象局表示,隨著颱風逼近,全台都會降雨,估計21、22日影響台灣最為劇烈。由於挾帶豐沛水氣,專家預估,北部桃竹苗山區可能降下1千毫米的雨量。
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,潭美颱風20日上午8時位在距離台灣鵝鑾鼻東方810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17轉22公里的速度,向北北西轉西北西方向移動。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預估颱風在北轉之後,將會順著太平洋高壓的導引氣流,加速朝台灣東半部海面接近。氣象局已經在上午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估計最快20日晚間也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
伍婉華表示,在外圍環流的影響之下,20日全台各地都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。氣象局也針對西北部與東北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,她說:『(原音)我們預估這個颱風在明天到後天是最接近我們的時候,這個颱風我們從它的結構上可以看到,外面整個雲系很寬廣,所以未來要注意的,除了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以外,甚至南部的降雨也要非常小心。也提醒大家明天就是大潮,台灣附近不管是長浪、海面風力都會明顯的增大,所以從今天到後天都要特別小心。』

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指出,潭美颱風有機會發展為中度颱風,同時也可能挾帶驚人雨量,特別是北部桃竹苗山區可能降下1千毫米的雨量,中南部山區降雨情況也不容小覷,可能超過600毫米,民眾一定要嚴加戒備。

yahoo氣象新聞

微笑車隊網址:www.smil.com.tw
部落格:微笑車隊部落格
接送專線:0911838652 <LINE & APP>
mail:keven.service304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